七月十四为什么叫鬼节_鬼节的祭祀贡品
不同的节日都会有不同的仪式,比如七月十五的中元节则是地府门开,祖先回归的日子,也有很隆重的祭祖仪式。下面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七月十四为什么叫鬼节,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七月十四为什么叫鬼节
在我国古代的民间认为农历七月十五这一天是一年中阴气最重的一天,鬼门大开,已故祖先可回家团圆,所以称为鬼节。相传,每年从七月一日起,阎王就下令打开地狱之门,让那些终年受苦受难并被囚禁在地狱中的悲惨鬼.魂出地狱,短期流浪,享受人间鲜血和美食。因此,人们叫七月鬼月。这个月被认为是一个不吉利的月份,既不结婚也不搬家。农历七月十五是中国一年一度的“鬼节”中元节。佛教称为“盂兰节”。但是在我国有些个别地区在七月十四的晚上就会给亲人烧纸,所以流传到现在也就会有个别地区是过七月十四的。